弃号了有缘再见

很迟很迟的《日落潘普洛纳》repo

因为晚收到+看得慢+不会写而难产出来的repo,不能表达@蕭寒無聲 与@Asola 两位太太所出原著的万分之一好……全都是各种歪曲解读(不)
以下是正文。


•被人民票死的苏格拉底与安东尼奥

“他以为已经过了几百年。他以为从第一片写着苏格拉底的陶片轰然掉落直到现在,也不过是这么长的时间。”
这句出现在小说前期,引用在这里没头没脑的,但让我突然联想到东尼的处境有时和苏格拉底有点像,区别在于苏格拉底明白并服从,东尼不是很明白,但他在抗争之后服从。
记得中期他跟弗朗西斯吵架时,还说:“我必须时时刻刻做斗牛士安东尼奥么?在斗牛场之外,我平日里只想当安东尼奥,这样不行吗?”可后期送别亚瑟之前,却说:“有些伤害和你面对枪炮时所受到的伤害是不一样的。”确乎是体会过人民的力量了(……)斗牛士的人民,西班牙小镇里的人民,疯狂崇拜他的人民,可以一瞬间诋毁他。这次他们没用陶片,而是用舆论票了安东尼奥的爱情……但这种发展又显得那么合情合理。在我们这些p民眼中,英雄,偶像就处处都得是英雄,偶像,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性质决定社会地位,一旦安东尼奥这种“和人民站在一起的英雄”私生活里做出在人民眼中不好的事,他就立马变为众矢之的。
苏格拉底被判处有罪以后,他的学生已经为他打通所有关节,可以让他从狱中逃走。然而苏格拉底选择了慷慨走向刑场,视死如归。安东尼奥被人们诋毁以后,他的爱人亚瑟已经为他打通所有关节,可以让他去英国生活。然而安东尼奥是潘普洛纳的斗牛士,终究要回到潘普洛纳去。这就是这篇小说最精妙,最不可逆,最令人痛心也最让人为他骄傲的地方,“安东尼奥主动地、勇敢地选择了直面死亡,并且赢回了人们的尊敬,他死在光荣的顶点上,以后也会一直以顶点的样子留在人们心中。”
唏嘘不已。我总是心里想:如果人们能让平日的安东尼奥就是安东尼奥该多好……又深知这件事完全不可能。


•青梅竹马打不过天降系
喜闻乐见!追的时候就觉得弗朗西斯和东尼的纠葛非常有趣,东尼那句“热爱生命并不可耻”深深地戳中我了,也深深地戳中了弗朗西斯(。)这是一位多么正直可爱的小伙儿啊!狂赞萧寒太太塑造人物能力,这次的板鸭太棒了(可能我这通篇都用来夸板鸭了😂)
咳咳。可喜可贺,这次的弗朗终于不是大多数非仏主cp文里弗朗的形象:前任,前辈,恋爱导师,红娘月老。哈哈,虽然最后一个间接是了,但这篇文章里面的弗朗西斯显然没那么出离,他一直在意着安东尼奥,并对亚瑟有那么些嫉妒。看到捉奸那段简直想配音了:“明明是我先的……”“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打死白学家!)而且我觉得弗朗西斯可能是全篇最悲剧的人物,他理解安东尼奥,可还是得看亚瑟和东尼上演boy meets boy桥段,就跟养了多年的白菜被猪拱了一样,偏偏这猪还是英国来的贵族绅士参过军的猪,心理总会不平衡的。自己在意安东尼奥却亲手引人毁了他的前程(还得给善后)真是凄惨😂不过他在文中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角色。

•了不起的费尔南德斯
「当我坐在那里怅惘地缅怀这个古老而不为人知的世界时,我想象着费尔南德斯在那个夏夜初次看见醉酒的英国人时所感受到的惊奇。在机缘巧合之下他与他相遇,相识,相爱,在雨中拥吻;他和他去巴伦西亚,马上就要去马德里,随后到英国。他的爱情一定显得那么近在咫尺,几乎伸手就可以抓住。他不知道其实爱情已经落到了他的身后,留在比斯开湾以外的某个苍茫迷蒙的地方,在那里西班牙的土地在夜幕下绵亘起伏。
安东尼奥相信那个人,相信那个年复一年渐行渐远的令人陶醉的未来。它过去从身边溜走了,不过那也没关系——他一直记在心中。他一人留在潘普洛纳,忍耐着,抗争着,最后赢回了尊严。
潘普洛纳的太阳,终于落下了。」
(喂)
想提的一点就是这篇文章太浪漫了,浪漫到窒息,尽管前面的部分已经看过一遍了,但看的时候还是多次合上书又打开,一脸坏笑(/ω\)恋爱真好。印象最深的是“斗牛士狠狠地擦了一下鼻子和嘴唇间的皮肤”这个动作太可爱,甚至能想象出东尼又气又羞那个发狠劲(你)还有雨中拥吻那段和最后的雨中送别,写得太漂亮,直接脑补出电影的样子……而且送别那段真的看炸,那样直白又真挚……啊ಥ_ಥ


•最后就是再次感谢的阶段。大概从15年入坑,也断断续续敲碗催粮了好久(。)谢谢萧寒太太带来这么棒的故事(以及这么棒的板鸭)!用阿斯太太的ft里面一句话:“甚至魅力已然盖过眉毛”hhhhh也谢谢阿斯太太带来这么好看的配图!肥肠有艺术感!!板鸭和眉毛都特别好看_(:з」∠)_!!

就酱。被结局虐得心痛,私心画了跳舞那段,私心让板鸭没穿衣服(你)希望他俩在拍片以外的世界一直甜下去,生六个混血北鼻(。)

评论
热度(50)

© 弃号了有缘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